主頁 > 心情隨筆 > 2009新年新希望

2009新年新希望

既然去年有寫新年新希望,今年當然也得立志一下;去年小小油順利報到,已經有兩個兒子的我,會不會想再有女兒?坦白說,『曾經想』,但是目前的經濟收入實在無法在負荷一個新成員來報到,我想這應該是下輩子的希望了吧。

在工作及個人自我能力的實踐上面我訂定了幾個方向。

目標一:專案管理再加強;雖然去年順利考上PMP,但是在實務上還需要多加強,期望在今年在專案管理這個領域上面能多多應用在PMP中學習的部分,也多利用機會把這部分的觀念多指導給我部門的同事。

目標二:OCUP認證;對於UML這個領域總是半調子,僅僅懂得一些皮毛,期望在這一年裡面能把UML學得較為精進也能在工作中應用,最好能把三級認證都能考上,這是理想值,最少要把。

目標三:MCTS認證;技術出身的我,居然連一個像樣的技術認證都沒有,這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,今年也希望能『真的』落實地去考試證明一下自己的實力。

工作既然有了方向,在家庭上面也是得做一些規劃,去年前半年因為小小油來報到,下半年景氣差,都沒法也不敢放大假去出遊,雖然今年的景氣也不會太樂觀,又加上被減薪,手上沒有多餘的閒錢;『雖沒鲍蔘翅肚,但總有清粥小菜』,希望老婆不嫌棄。

目標四:花東假期;期望在秋天的時候,帶著老婆小孩到花東走一趟,慰勞老婆去年一整年的辛苦,也實踐我去年答應老婆的諾言,當然得先謝謝老婆的體諒,把應該是去年就該做的事情延後到今年。

目標五:勤奮寫Blog;這就應該不用再多言了吧。

暫時就這一些吧,等有其他的想法再來補上。

分類:心情隨筆
  1. 仍無迴響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發表迴響

